华灯灯初上

发电机被举报了,新的小伙伴去海棠吧,或者发电机找一下:就是这样干,小伙伴可以前往围观(←←),话本有一篇夜夜的绿茶反派boss记,接约稿,不限定,我磕的优先

【旭润】可能1【成熟稳重凤和天真无邪龙】

【旭润】可能1【成熟稳重凤和天真无邪龙】

设定:其实这个和我哥哥不可能这样的设定差不多,旭凤没有遇到那对事成为了天帝,润玉因为被簌离虐待,神魂有损,只保留幼童心理,警告,荼姚在本文被洗干净,变成一个好麻麻。

【平行世界设定!谢谢大家!】

…………

第一章 赐无忧

若得天命护尔无忧

…………

天界,栖梧宫,太武历五千年【即太微历五万年后】。

天界太子旭凤,正将被自家兄长折腾杯盘狼藉的书房收拾整齐,他家兄长突发奇想寻什么东西时总爱将许多书籍翻开,看看里面的记录,偏偏从不好好收拾,打开了也是东一扔,西一放。

不过旭凤到时候会将他们收拾整齐,以防止要寻的时候,两个人的话没办法。

他收拾了差不多,才拭去一声战火气息,来到寝宫之中。

肉眼可见堂堂火神的寝宫被人霸占着,里面更是一团乱。

而罪魁祸首还在床榻上团成一团,用被子盖着自己,当然那长长的尾巴就大大咧咧达拉在外面,一下子就能让人知道身份,非常不成功的欲盖弥彰。

而旭凤不但没有不满,反而一脸笑意。

因为敢这样做的,除了天界大殿下,夜神-润玉,再也没有任何人了。

此时的润玉满心委屈,嘟着嘴把自己往被子里塞,明明听见声响,却不肯抬头去看,仿佛在格外强调自己已经气鼓鼓啦!

只是尾巴完全暴露他内心的跳跃,不断的摆动,扫来扫去,把栖梧宫东西搞的乱七八糟。

旭凤进门,几步便把大尾巴捞起来放上床榻,接着就是扒拉被子,把润玉从里面摘出来。

然后就得到一个红扑扑,水灵灵还带着气呼呼的夜神。

“兄长莫生气了好不好?”

旭凤带着讨好的哄着,但是润玉却侧过脸,低垂眼眸。

“二殿言过了,润玉不敢”

旭凤哑然失笑。

得,平时教润玉用来对付父帝和其他神仙的招数全回自己身上了。

“我知道我答应兄长早早回来,只是的确有些事耽误了,我给兄长赔不是好不好?”

“哼!”

润玉转过头看旭凤,还是没忍住自己的脾气,轻哼了一声。

“不过我给兄长带了糖葫芦,兄长要不要尝尝?”

听到糖葫芦,润玉顿时眼睛一亮,看向旭凤,然后为了表示自己的还是不满,嘟着嘴,旭凤把糖葫芦小心的递过去,润玉眨眨眼,看看糖葫芦又看看旭凤,一把接过来,张嘴就咬,还口齿不清的说着。

“你不要以为给我糖葫芦,我就原谅你!”

“是是是,旭凤不敢,旭凤一定好好给兄长赔礼道歉”

此时润玉才把尾巴收回,变换成人腿就直接搭在旭凤怀里。

旭凤自然知道,润玉现在能控制身躯变化,但是有时候情绪波动太大,也会失控显露部分元身。

看来今天的确等了许久,旭凤伸手帮润玉揉了揉腿,虽然知道以应龙元身的强悍,这些摩擦都不算什么,旭凤还是忍不住暗自担忧。

可能是他担忧的太久,太习惯了吧。

他在一千岁之前都是润玉照顾,他们都是幼童期,身形也是如此,润玉又比他年长些,所以他一直特别喜欢和兄长撒娇。

而润玉自然觉得自己是哥哥,得疼爱弟弟,什么都帮着,有时候旭凤连天帝的寝宫都敢烧,而润玉也是那个帮忙递柴的人,连母神都说润玉都太放任旭凤了。

直到一千岁,他们成年,两个人都成功幻化成年人躯体,旭凤也正传承中变得懂事一些,而润玉本来就乖巧懂事,大家也没发现什么问题。

直到旭凤成年回复人形后一天,就看到润玉带着满满的笑意坐在他床边,托腮看着他。

那时润玉的形貌与幼时差别明显,却透着理所当然的天真。

他张口就是“弟弟,你醒了,我们今天去哪里玩?”

这句话让旭凤顿时心里咔了一声。

“兄长,我们去找一下母神”

旭凤不安,拉着润玉去找母神,润玉茫然的很。

而荼姚本还在欢喜孩子们的成年,没想到旭凤带润玉来,却让他们发现了大的问题。

那就是润玉的神魂有损,导致心智不全,此生怕是都是孩童思维。

那时荼姚心中一疼,而旭凤更是气急败坏的询问岐黄医仙,荼姚拦下了旭凤,屏退左右。

说了一个旭凤不曾知道的秘密。

“当年我知晓你父帝与龙鱼族公主有染,可能已经生下孩子,加上当时你父帝纠缠花神,与我冲突,更有意废我天后之位,我心中气急,便想着干脆屠了龙鱼一族以绝后患,那日我带着天兵天将和一部分鸟族兵士下届,我意外看到一条头生双角的幼龙越出水面,然后安静的躺在岸边,我本以为他不过嬉戏,怀疑他就是那父帝的私生子,便下去看了看,却听到那个孩子喃喃自语说着“我是鱼,鱼离开了水就死了,娘亲就不会为我痛苦了,我不是怪物”我当时一愣,此子明明就是龙族之子,而且血脉纯正,对于水族来说,应该是极为尊重的,怎么会有如此言语呢,那时我偷偷查看了他的记忆,发现他自幼被母亲囚禁与黑暗中,若是出去,必然被龙鱼族人排挤欺负,而他母亲不曾护着他,反而削角拨鳞,让他当一条鱼,然而龙族躯体何其强悍,恢复极快,于是他便日日夜夜受着苦楚,最后逆鳞都被他母亲拔了下来,最后终于想面对死亡”

话到这里,旭凤不敢置信的看向荼姚,他浑身发抖,他无法相信还有人这样对待自己的孩子。

他和兄长从小在母神关怀下长大,哪怕父帝不怎么关心,却也不会真的伤害他们,而且天界子嗣甚少,各个都是家中珍宝,他从没想过这种事!

他看向荼姚,又转头看向润玉,那时是第一次旭凤眼含热泪,而润玉还无知无觉的抱着碗喝着玉露,露出单纯开心的笑。

旭凤庆幸母神隔绝了外界,不让润玉听到这些话。

“你放心吧,我当时只觉得从没想过有人如此狠心,我也要是有孩子,一定把世界上所有好的都给他,怎么任性让他受一点伤害,那时我又没有你,本就心心念念一个孩子,便把润玉带走了,毕竟他的母亲不需要他,我更是给他取名,希望他如玉美好,那时我给他吃下浮梦丹,过往云烟,烟消云散了,他不会记得的。”

“母神,那,那兄长他”

“可能便是逆鳞之伤,加上浮梦丹导致神魂缺失,要是想恢复,可能要我们有办法为玉儿补上逆鳞,再解开浮梦丹,只是”

“母神逆鳞之法我来寻,只是这浮梦丹不急,旭凤会好好照顾兄长,不然人欺负了兄长的!”

那是旭凤第一次立誓保护他人,而到如今,他表现的的确很好。

…………

旭凤看着吃完糖葫芦,然后对着他伸手的润玉,很习惯的从怀里那处手帕帮润玉净手。

这时润玉才开口。

“是不是打仗又遇到那些黑漆漆的了?”

“是啊,不过他们都不行,又老又弱,我两三下就搞定了,只是想给兄长买糖葫芦耽误了时间~”

“这还差不多!你可是我弟弟,不能比丑八怪差!”

润玉又认真又天真的看着旭凤,还自觉很有道理的点点头,伸手就抱上旭凤。

然后吧唧一口亲了上去,一个充满甜蜜的亲吻。

旭凤只觉得哪怕如何,他都会好好保护兄长的快乐。

…………

每次,你们投票的我写出来了,我是不是特别勤快又可爱!

要爱的么么哒!



评论 ( 56 )
热度 ( 1246 )
  1.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华灯灯初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