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灯灯初上

发电机被举报了,新的小伙伴去海棠吧,或者发电机找一下:就是这样干,小伙伴可以前往围观(←←),话本有一篇夜夜的绿茶反派boss记,接约稿,不限定,我磕的优先

【旭润】这个世界有问题!!【二】天帝玉穿越女尊

【私设注意】

一:剧中逼婚天帝玉穿越到女尊世界。

二:女尊世界,玉玉还是天帝,只是锦觅喜欢润玉,润玉和旭凤是恋爱关系,锦觅和润玉拿错对方剧本,而且大家还都知道!

三:本文没有什么缜密逻辑,就是一个私设脑洞起飞的文,开心博得大家一笑就好。

第二章

“叔父,你来讲究所为何事”

润玉看着丹朱实在没办法给一个曾经的笑容,他的叔父每每都是偏心旭凤,他与丹朱早已经无话可说。

此时却看丹朱,坐着便开始抹眼泪说着。

“玉娃,我错了。我知道你心里还怪叔父偏心,我以前觉得你和太微实在是太像了,他从小就是一个看似乖巧,把什么事都闷在骨子里,长大以后,他却这般丧心病狂的人,他为了天帝之位,得到鸟族支持,明明自己已经和花神许了终身,却还要去勾引荼姚!这也就罢了,他赶下大哥成为天帝后,却还去引诱各种女仙,荒淫无道,哎,我看你居然会推翻太微,加上你之前和锦觅看着便有些亲近,邝露又常常在你身边,叔父还以为你会和你父帝一个样啊”

润玉闻言,虽然觉得有道理,却似乎有写奇怪,他倒是没想到叔父会那般在意父帝与诸位仙娥的暧昧不清。

对于太微,他知他不忠不孝不仁不义,他应该尊敬他的父帝,可他终究瞧不上他。

太微,戮其兄,弃花神,娶恶妇,辱我母,抛亲子,放穷奇,乱六界,只为他一己私欲。

伪善却好大喜功,猜忌又装模作样。

他不配当一个天帝!

不过润玉没想到丹朱其实看得清太微,原来对他的偏见来自对太微的恐惧与厌恶。

是啊,他的确很像父帝,心狠手辣。

的确怪不得他人怀疑。

“叔父”

润玉虽不能释怀,却也有些理解了。

“玉娃,你放心吧!叔父知道你的深情不悔!叔父相信你!你也相信叔父!叔父一定会让你们幸福的!”

润玉一时有些无措,叔父之前明明一心让旭凤和锦觅在一起,怎么一副要帮忙的模样。

润玉下意识捂上手腕。

暗自猜测,莫非是因为血灵子?

而润玉的动作自然让丹朱发现,他更是心酸感动不已。

是他一直误会润玉和太微一样对兄弟不怀好意,实际上呢?那般深情不悔。

更用了半身灵力仙元去救旭凤。

多傻啊,当时旭凤被锦觅重伤,看到润玉奔溃伤心的泪时,丹朱就知道玉娃何尝不是一个痴情子,真是奇怪,太微的孩子,一个比一个痴情,就是不像他那般薄情。

当年,母帝膝下只有三个儿子,没有女子继任,不过母底帝却非是迂腐之神,便决定从儿子中选一人继位,在寻女子入赘便是。

当时大哥逍遥自在,身为男子却大气有度,母帝也非常中意,而且他与鸟族首领长女荼姚互生情愫,鸟族实力不俗,加上凤凰血统纯正,也愿意入赘天界,这未来天帝之位几乎是板上钉钉。

而当时的太微,与花神梓芬暧昧不清,丹朱可是亲眼看到太微让梓芬吻自己,一般男子与女子这样亲近,必然已经是非她不嫁了,而花神不同与鸟族,乃是花界之主,必然不可能入赘,只能让太微嫁入花界。

而丹朱半点想法都没有,只想做一个欢欢喜喜的狐狸,到时候找到喜欢的便嫁了。

都以为会这样过一生,没想到当时大哥去天魔大战时,太微却和荼姚滚上了床,还被母帝发现,母帝自然勃然大怒,但是太微清白之身已失,只能与荼姚结亲。

那是丹朱还不懂为什么喜欢大哥的荼姚会答应入赘给太微,而从后面看来,分明就是太微算计了荼姚,然后以天后之位以及可掌半数天界权柄的诱惑荼姚答应。

丹朱一开始是挺喜欢这个心直口快,豪爽的未来大嫂的,可是没想到他她没顶住太微的诱惑和太微居然勾搭在一起,还为了天后宝座和权利,抛弃了大哥!害得大哥伤心离去!

太微也在鸟族帮助下顺利登位。

看着得到天后宝座还掌握着天界半数权柄的荼姚,丹朱心中如何不气。

薄情寡义,负心的女人!

而太微明明已经失身了荼姚,也和他人成婚,却还在纠缠梓芬!

不知廉耻的男人!

于是他宁可当一个真情实意的月老,也不要参杂他们之间!

而对于润玉,丹朱本来是喜爱的,一个可爱的小男孩,乖巧懂事,如何不喜欢。

对于太微水性杨花,又勾引他人的事情,丹朱已经习以为常,就是没想到还会有一个孩子。

丹朱最喜欢的便是带着润玉一起玩,虽然后面有了旭凤,他们两个孩子一起玩,丹朱也常常凑热闹,而“玉娃”也是从润玉开始的,而“凤娃”也是一脉相承。

只是润玉越长大,越沉默,越与人隔阂,让丹朱担忧不已,加上太微的事情,丹朱实在忍不住多想。

而锦觅一开始与旭凤交好,却慢慢偏向润玉,而润玉身边还有一个一看就喜欢润玉的邝露,让丹朱忍不住想起太微的过往。

他怕极了,他从小看到大的孩子,成为太微那样无情无义的人!

才会在那日对润玉那般恶语相向,只是明知道润玉不是无情,是太过多情。

原来他爱的居然是旭凤,而锦觅才是逼着润玉成婚之人。

他还记得那日,润玉反政,旭凤前来抢婚,可惜太微已经被治住了,而锦觅居然重伤旭凤,那时润玉抱着旭凤泪如雨下,他哽咽的质问锦觅。

“我已经答应与你成婚了,你为何还有对旭凤?他不也是你的朋友吗?!你为何不能放过他”

那时的润玉伤疼的仿佛整个人都快随旭凤而去,他几乎沸腾了自己的灵力,无所谓走火入魔,万劫不复为旭凤疯狂输入灵力,只求旭凤活着。

那时丹朱才看到润玉的深情如海,也看到了锦觅的执着。

那时重伤了旭凤的锦觅,满手是血,声音颤抖,眼中含泪,却无比坚定。

“凤凰的确是我的好朋友,但是,但是他不应该和我抢你!你和他之间那些事,我都知道,可是只要你再在我身边,我什么都能接受!”

润玉那时看着锦觅,眼中泪水如珍珠点点滴落,让人心疼,而锦觅的偏执,让人心惊。

“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,可是我都已经答应和旭凤一刀两断,与你成亲,你为何还要如此?”

如此时锦觅却不在乎润玉的冷眼,和他怀里的旭凤,反而一把握紧润玉肩膀,逼着他不能躲开

“我所做一切都是为了你!”

锦觅的一句话,那种爱浓烈的让人窒息。

她看到润玉的脸庞,轻轻抚摸上去,语气瞬间温柔。

“我爱你,小鱼仙倌,我知道你不爱我,可是自从我在看到那龙尾的那一刻,就忍不住爱上你来了,可是你心中只有旭凤!所以当你来与爹爹商量时,我便求爹爹提出了这个要求,毕竟你不可能和旭凤在一起,我才是你最好的选择,我们才是同仇敌忾的!你是答应了,可是旭凤没有!他来找我,希望我求爹爹退婚,我怎么可能放弃!绝不可能!凤凰太骄傲了!他凭什么觉得他可以理所当然的抢走你!我知道他今天会来,所以我早就已经准备好了!”

丹朱万万没想到,那么单纯可爱的锦觅也会这般偏执,而润玉看着这样的锦觅一样难以接受,他摇晃着头,长长的头纱摆动起波纹。

这场盛大的婚礼,变成了断人心肠的悲剧。

润玉颤抖的开口,伤心又绝望。

“锦觅,你的爱太可怕了,你怎么能这样狠心!”

“玉儿!我是真的爱你”

锦觅的真情表白,却被润玉决绝打断。

“我不想听!锦觅,我告诉你,要是旭凤死了,我也绝不独活。”

润玉的话让锦觅心碎不已,她为什么不能得到她爱的人。

润玉却不再管她,而是摇摇摆摆的站起来离开,只留下那飘飘欲仙的白色背影留给锦觅。

“玉儿!”

而此时润玉却带着旭凤却去寻来了岐黄仙倌和太上老君。

得到了就是旭凤真身重创,只能以血灵子一法逆天改命。

而润玉几乎不假思索的答应,让丹朱只觉得愧疚不已。

那可是半条命啊!修为可以补,寿命补不得啊!

他想和润玉道歉,他一直的偏心和误会。

而此时锦觅却急急寻来,让丹朱几乎瞬间将润玉护在身后,他真是怕极了。

现在的锦觅偏执心狠的可怕,让他觉得触目惊心,他怕她伤了润玉。

“你想做什么”

“玉儿,我可以让你救他,我甚至可以保证不动用花神的能力和花界,不再对凤凰下手,但是我要虐你答应我”

润玉闻言思索,他手中除了三万天兵天将,和天界一众的支持外,最重要的便是水族和花界的支持,而他们都支持,完全就是因为锦觅。

而他为了得到水神和花界的支持,自然答应了和锦觅成婚,更答应给她天界天后的位置,和天界半数权柄。

其实他和太微的做法差不多,都是用东西换东西。

只不过太微用权利换鸟族的支持。

而他,用自己和权利换得锦觅,水族和花界的拥护。

锦觅要的是他,要在他身边独一无二的资格,而天界半数权柄的不过是为了让水神放心,让花界安心。

但是旭凤从来不在他们都协议中,若是锦觅还要对旭凤出手,润玉除了用自己作为威胁,只能让旭凤这辈子不要踏出天界,不要离开栖梧宫。

因为花神便可操控天下花木,花木皆是她耳目手脚,而哪怕无花处还有水,若是锦觅去求水神动手,水神心疼女儿,怕是也会做。

哪怕再弱小,也会防不胜防。

“你的条件”

“我要你削去旭凤神职!他不许再入天界!而你也不再许见他!”

丹朱没想到锦觅会说出这样狠绝的话,更这样心狠的事,他怒不可遏的指向锦觅。

“锦觅,老夫没想到你居然这般歹毒!天界就是凤娃的家啊,你现在居然想赶凤娃离开,他走了能去哪里啊!你还让玉娃亲自削,你不就是故意想让玉娃赶凤娃离开吗!还不让他们再见面,你,你真是最毒妇人心!”

“狐狸仙,我敬你是玉儿长辈,你不要太有恃无恐,何况无毒不丈夫!我爱玉儿,我想办法让他与我白头偕老有什么不对!怎么他们兄弟乱/伦常你见得,废后残暴不仁你见得,废帝荒淫无道你见的得!我求一份深情款款你就见不得!”

“你当真是疯了!”

丹朱没想到锦觅会这样偏执的对付他,气的跺脚 却听到一声。

“我答应”

为了旭凤以后的安危,润玉答应了。

丹朱对后面具体事情不知道,他只知道旭凤的确起死回生了,又被润玉削了神职,旭凤便在强闯入一次天帝寝宫后落入魔界,便没了消息。

丹朱不知道有些事悄无声息的改变了。

此时他只是叹气的说。

“玉娃,叔父知道你都是为了凤娃好,叔父明白”

丹朱看着润玉已经愈合的伤口却忍不住心疼。

却不知此时的润玉却当真是一脸茫然。

润玉清楚自己是为了锦觅而用了血灵子,虽然后面的确间接救了旭凤,他本就想过给旭凤一条生路,否则锦觅又怎么有机会呢。

“叔父,我爱锦觅,所以这些都是小事”

润玉只是单纯想告诉丹朱,毕竟他不希望他以为他多善良,他只是喜欢锦觅,所以愿意付出。

却发现丹朱的眼神怎么那么怜惜还心疼?

叔父这是怎么了。

“玉娃,我知道你这是为了什么!真爱就是要历经磨难的!”

丹朱一句话,让润玉瞬间摸不着头脑。

什么真爱?

叔父,突然觉得我和锦觅是真爱了?

叔父是不是昨天酒喝多了?

“润玉,你没必要这么为难自己啊”

突然一道熟悉的声音出现,润玉看着突然出现,和自己早已经分道扬镳的彦佑,不由疑惑更重。

何时天界守卫这般疏漏了,看来要敲打破军一二。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解释一下原本女尊剧情。

哈哈哈,没想到太微是这样设定吧!

哈哈哈哈,性感玉玉在线懵逼。

典型的鸡同鸭讲。

评论 ( 82 )
热度 ( 1286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华灯灯初上 | Powered by LOFTER